2018/07/17 20:14

雙普會後 美逮俄女控"間諜"起訴

雙普會後 美逮俄女控"間諜"起訴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在芬蘭的「雙普會」上和俄國總統普丁站在同一邊,不過美國當局卻在日前,大動作逮捕一名俄國「美女間諜」,聲稱她透過參加各種政治活動,甚至曾企圖安排「雙普密會」,幫助俄國影響美國政局。

照片裡坐在大峽谷邊,笑容燦爛的美女,誰都不會想到她竟被指控為俄羅斯間諜。29歲俄國女子瑪麗亞布提娜,日前在華府被逮捕,美國司法部已經起訴她,司法部聲明表示布提娜在沒有告知美國的情況下,接受俄國高官指使,試圖和包括「全國步槍協會」在內的政治團體建立關係。

《紐約時報》更指出,她在2016年還試圖安排川普和俄國總統普丁密會,有密謀影響,美國政局的嫌疑。雖然布提娜的律師表示,她絕對不是間諜,但她參加過不少保守派政治活動,甚至曾在活動上,當面和川普互動引發外界聯想。

儘管川普總說自己和普丁交情好,但耐人尋味的是,美國在雙普會登場前大動作起訴12名俄國情報員,現在又以間諜嫌疑,高調逮捕布提娜。一手交好另一手卻諜對諜,美俄互動依然讓人霧裡看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