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20:14

小琉球騎車未戴安全帽 警方抓不完

潘潔瑩 陳傳霆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觀光勝地小琉球每到暑假旺季,單日就可破萬人登島,不過遊客到了島上租機車,往往不戴安全帽造成車禍意外頻傳,這個月中才發生過,有婦人沒戴安全帽車禍死亡,原來當地派出所警力只有12人,往往抓不勝抓無法嚇阻。

遊客騎著機車奔馳在小琉球馬路上,一輛兩輛三輛,幾乎經過的每一個機車騎士,都沒有戴安全帽。遊客往往覺得來旅行,就是要享受這種愜意的感覺,加上又很少看到警察,所以覺得不戴安全帽也沒關係,但心存僥倖不戴安全帽不僅觸法,更可能讓自己陷入危機。

7月14號小琉球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遊客載著岳母和當居民發生車禍,後座的岳母沒戴安全帽不幸喪命,為了不要再發生類似悲劇,警方表示已經加強取締,警方表示,由於島上沒有紅綠燈,遊客可能路況不熟,而且行駛會有許多上下坡,特別呼籲遊客騎機車一定要戴安全帽,才能避免發生車禍少了保命的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