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13:01

興中校舍爭議 警民縣府前爆衝突!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興中國中校舍爭議越演越烈,上午有200多位家長前往宜蘭縣政府抗議,一度還想衝進縣政府,但都被優勢警力攔阻下,最後陳情民眾在縣府外,將陳情書遞交給教育處長陳正華,而宜蘭縣政府也表示,仍然要徵用興中國中行政大樓的二、三樓,希望家長與社區居民放下成見。

等不到縣府官員回應,興中國中自救會鼓燥想衝進縣政府爆發推擠,場面一度差點失控,所幸被安撫。但另一頭也有人員單槍匹馬,試圖闖進教育處,頂著大太陽喊著口號興中國中家長會代表,徒步走到四公里遠外的宜蘭縣政府,不辭辛勞就是要表達校地不願被徵收的心聲。

家長氣的就是縣府不願出面協調,只用公文就要命令興中國中讓出行政大樓,給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使用,最後由教育處長陳振華出面收下陳情書,但縣府態度仍然強硬,認為行政大樓二三樓有閒置空間可以使用,希望興中國中家長能諒解但雙方沒共識,看來這場風波還未停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