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09:05

車禍癱瘓又離婚! 葉爸爸獨自撫養兒子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父親節快到了,高雄一位爸爸葉展逢原本是空軍上尉,10年前兒子快出生了,他卻因公出車禍導致癱瘓,隔年妻子離去,葉展逢一個人把兒子拉拔長大,克服坐輪椅的不方便,打掃、洗衣、做飯幫孩子洗澡泡奶樣樣來,兒子也好貼心從會走路開始,就幫著爸爸推輪椅,現在也分擔好多家事,父子倆形影不離就像朋友一樣親近!

開燈、打開冰箱、拿食材、開火煮飯身手俐落熟練,36歲的葉展逢本來是空軍上尉,10年前出了車禍導致癱瘓,但他沒有被命運打敗,因為就在車禍後一個月,他期盼已久的寶貝兒子來到世界上,一年後妻子離去,他自己把兒子拉拔到10歲,念小學四年級的葉柏廣,知道爸爸多辛苦,也負擔好多家事。

幫爸爸夾菜、擦澡、甚至做飯,關心與愛自然流露,也是從一歲剛會走路起就學習如何幫爸爸推輪椅。今年母親節,葉展逢得到高雄魔力媽媽模範母親獎,而對柏廣來說他是爸爸也的確是媽媽,雖然命運開了大玩笑,讓葉展逢失去身體自由,但對孩子成長過程參與他從不缺席,父子倆相處就像朋友形影不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