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14:46

婦人平交道上自摔 路過員警超帥「神救援」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警員蔡勝文,昨(6)日在執勤途中行經榮譽街平交道時,恰巧看到一名騎乘機車的婦人於平交道上自摔,而平交道柵欄也同時降下,眼看火車就要經過,員警立刻跳下車救援,協助婦人離開平交道,驚險畫面全被行車紀錄器拍下來。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交通分隊警員蔡勝文,於昨(6)日晚間執勤時,行經榮譽街平交道,恰巧一騎乘機車之婦人因天雨路滑,不慎自摔於平交道上,蔡姓員警立刻跳下車上前協助。

蔡姓員警表示,當時見婦人摔倒後,正準備上前協助,說時遲,那時快,鐵路平交道警示燈同時亮起,鈴聲大作,遮斷器緩慢下降,但婦人因重摔仍無法起身逃離。一旁保全人員也立刻按下緊急按鈕通知急行火車注意,蔡姓員警則加速奔跑上前攙扶婦人離開,一旁熱心民眾也前來協助將機車牽離平交道。

就當三人離開平交道後,不一會兒火車便急駛而來。索性這起事件沒有造人員受傷,火車也安然通過。事後員警檢視該婦人傷勢,只有身體多處輕微擦傷,並無大礙。婦人離開前頻頻向員警及民眾道謝。

據了解,蔡姓員警當下是為了前往醫院探視經手案件的車禍傷者,碰巧遇到婦人自摔事故,現場民眾也都為員警的行動喝采。蔡勝文則謙虛的表示,自己只是剛好路過,助人本是職責所在。他也感謝熱心的保全人員與民眾齊心合作,才能免除一場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