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9:33

連續多天大潮 高雄旗津.路竹淹水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連續多天大潮,讓高雄旗津和路竹的村莊海水倒灌,大晴天淹水!而這次旗津老街,因為市政府花160萬一個月內打造防水閘門,這次沒淹水,但旁邊市場照淹,攤販和居民抱怨水都跑他們這邊來了希望政府一視同仁;路竹頂寮里則是靠近海邊,幾乎每月淹2次,這次的特別大,水都淹到家裡了!

海面像裝滿水的碗,輕輕一晃,大量海水就湧進路面來,這是高雄旗津,每逢大潮就海水倒灌,觀光景點旗津老街首當其衝,市府砸160萬元花一個月趕工,製作這海水閘門,果然這次大潮,旗津老街安全過關,但看看旁邊的菜市場,還是泡在水裡,最深的地方水深及膝,溝蓋還不停的像湧泉冒海水上來,連旗津都有水上市場了。

希望政府幫忙的還有路竹頂寮里,看看整個村莊全泡在水中,因為靠近海也是每逢大潮就淹,家家戶戶不是墊高就是用沙包防範,但這次似乎水特別深,都淹到家裡了,沙發、桌椅、整理箱、客廳臥室到廚房,也全都泡在水中,今年最大潮就在農曆7月1日到3日,氣象局提醒西南部沿海要慎防,但居民最希望趕快做好排水工程,別讓他們海水倒灌成常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