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13:05

今年最大潮! 海水倒灌慘淹旗津.路竹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農曆7月1日到3日是今年最大潮,西南部沿海都要嚴防,而高雄的旗津和路竹也因此大淹3天,路竹頂寮里三公路整排民宅泡在水中,家家戶戶雖然都有墊高或是用沙包,但還是擋不了海水倒灌灌進家園;旗津老街施作新的擋水閘門前2天還發揮作用,但今(13)日早上大潮加大雨,閘門失守,老街和旁邊的市場又淹了!

走進旗津市場,讓人驚呼怎麼台灣,也出現水上市場了嗎,攤子泡在水中,老闆得穿雨鞋做生意,水最深到膝蓋,旗津每逢大潮就淹水,居民無奈變習慣,而旗津老街本來花了160萬,打造防水閘門。

這次農曆7月1日到3日是全年最大潮,前2天都安全過關,但早上一陣雨加上大潮,閘門失守,老街又開始淹水了,還有高雄路竹頂寮里三公路,因為在海邊,也是大潮必淹,家家戶戶都墊高或是用沙包擋住,也沒辦法阻擋海水倒灌入侵家園。

水利局表示,旗津市場閘門工程14日動工,路竹也會先探勘後施作,但在未完工前,恐怕這一月2次的常態淹水,將一直困擾居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