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20:14

高雄豪雨遇漲潮 旗津.路竹大淹水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因為高屏地區這幾天都有豪大雨,加上又適逢農曆大潮,高雄旗津跟路竹又淹水了,整排民宅泡在水中,而旗津老街跟旁邊的市場也淹水,另外茄定二仁溪橋出海口,正在進行橋梁補強工程,纜繩卻被大浪打斷,一座工作平台、連同怪手差點撞上橋墩。

載著怪手的平台,在海上載浮載沉,平台左右搖晃,上面的怪手隨時會翻落,有台比較小的已經被浪沖出去,轄區派出所員警,獲報到場了解處理,這裡是高雄茄定區,現場正在進行二仁溪橋出海口橋樑結構補強工程,卻遇上大浪把固定纜繩打斷,一座工作平台連同怪手,在海上飄流了近百公尺遠,還好工程公司請出大型船隻,把平台拖回岸邊。

適逢農曆7月1日到3日的大潮,海上的浪潮大,加上西南風帶來的豪大雨,旗津這座傳統市場,成了水上市場,連老街都淹水,還有就在海邊的路竹頂寮里三公路也是大潮必淹,儘管住家都墊高也擺沙包擋水,還是擋不了大潮,水利局表示,旗津市場閘門工程14日動工,路竹也會先探勘後施作,只是這期間水還是會淹,居民苦笑說只能試著習慣也繼續忍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