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鄉澤國! 鹿港老街水深到大腿 道路瞬間變小河....

張心 採訪報導  / 彰化縣

「中南部雨下個不停」,中央氣象局今(2)日上午6點40分針對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發布豪雨特報;苗栗縣、台中市、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市以及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尤其彰化鹿港鎮老街雨水是用倒的,水深到大腿,根本來不及宣洩出去,鹿港老街今天不敵連續數小時的瞬間大雨,整條老街宛如小河,部分市區也因為積水,暫時封閉。

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上午11點到12點,短短一個小時,彰化縣福興測站時雨量已經高達94.5毫米,雨勢相當驚人,且時雨量排名前6名都落在彰化縣,也都超過50毫米,造成不少地區傳出淹水災情。

水利署於12點29分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請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一級警戒有嘉義縣(鹿草鄉、義竹鄉)、彰化縣(二林鎮、大村鄉、秀水鄉、花壇鄉、芳苑鄉、埔鹽鄉、鹿港鎮、福興鄉);二級警戒則有屏東縣(九如鄉、屏東市)、高雄市(旗山區)、雲林縣(大埤鄉、虎尾鎮、麥寮鄉)、嘉義縣(義竹鄉)、彰化縣(大城鄉、和美鎮、芬園鄉、芳苑鄉、埔鹽鄉、埤頭鄉、鹿港鎮、溪湖鎮)、臺南市(山上區、左鎮區、後壁區、新營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