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20:17

台南2橋完工6年 仍未開放通行!

潘潔瑩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金華橋和新臨安橋,蓋好了六年卻遲遲沒有開放使用,花了4.38億蓋好的橋,6年來路面損壞甚至還有民眾闖入塗鴉,附近民眾質疑是否蓋太早欠缺規劃讓橋壞掉。

燈光照射下,這座新臨安橋特別亮眼,彩色橫槓設計,還有彩虹橋之稱,是許多民眾拍照打卡的景點,但入口卻被護欄堵住,不讓通行讓民眾很納悶,在台南市封起來的橋,還不只一座,就在五百公尺外的金華橋也沒有開放。

金華橋還曾是電影《總舖師》場景之一,卻只能純欣賞過不了,甚至有人惡作劇,不僅橋面有塗鴉簽名,甚至機車不能過還硬闖,造成瓷磚崩壞、毀損,2座橋在2012年完工,卻放了6年沒開通,到底卡在什麼原因,兩座橋加起來花了4.38億元建造,卻一度通了又封閉,民眾質疑是否蓋太早,沒有規劃好。工務局澄清不是沒規劃好,而是補助順序導致橋蓋好了,後續又碰上地政局運河工程導致使用延宕,目前預計10月開始動工,何時能開放恐怕還要繼續等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