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13:15

雨後重建漫長! 居民恐患災後症候群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掌潭村水終於退了,這七、八天奔波勞頓,帶領居民爭取權益,站在最前線的社區理事長林文達,身體卻出狀況,不但長紅疹、被水蛭咬傷,喉嚨沙啞還睡不著,他自己說可能是罹患了災後症候群!醫師也說尤其老人家捨不得泡水家具家電被丟棄,可能會產生不舒服心理症狀,一定要多講出來宣洩,免得真的影響健康!

邊量血壓還忙著接電話,嘉義縣掌潭村社區理事長林文達淹水這些天一直站在第一線,每天泡水深入災區帶著災民向政府陳情,現在水終於退了,他的身體卻出現問題,稍微接受針灸治療後,他又馬不停蹄到處看災後重建,忙到自己家都來不及打掃,現在靠著老媽媽一點一點慢慢清,像這樣捨不得丟泡水家俱,還有財產損失,可能會在老人家心中造成壓力和痛苦。

醫師說尤其災後,更容易出現症狀,睡不好、心情憂鬱,可能會導致血壓升高,一定要想辦法排解求助,別讓心中壓力真的影響到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