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13:29

出生21天女嬰罹罕病 換血才保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一名女嬰出生21天,高燒昏迷緊急送醫,抽血時血濃得差點都抽不出來,抽出來像煉乳一樣的灰白,檢查發現是罹患罕見遺傳疾病「脂蛋白酶脂解酵素缺乏症」,三酸甘油脂超過正常值100倍,緊急換血治療才救回一命!醫生說,這種罕見遺傳疾病這一生飲食要嚴格控制,不能碰到油,否則引發胰臟炎,隨時有致命的危險!

懷裡的寶寶能滿月多麼不容易!差點等不到她叫「媽媽」!因為女嬰一出生21天突然發高燒昏迷,緊急送醫,要抽個血都因為快凝結抽不起來,好不容易抽出來,不只血濃於水,竟然是像煉乳一樣的又白又濃,檢查發現罹患了罕見遺傳疾病「脂蛋白酶脂解酵素缺乏症」。

小女嬰的三酸甘油脂高達2萬毫克,超過正常值100倍,經過36小時緊急搶救換血治療才從死神手中搶回了寶寶,不過寶寶一出生吃了苦,但接下來這一生卻不能吃到油,吃一塊炸雞就會衝破2萬毫克不能碰油只能用,一旦沒有控制好就會引發急性胰臟炎隨時送了命,能幸運好好活著,不怨天尤人只是不能再碰油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