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13:21

重懲垃圾未分類 宜蘭最高罰6000元

張政慧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垃圾分類宣導了好多年,但還是常發生分類不確實的狀況,不但無法落實環保,也常讓清潔隊員受傷,今年六月底宜蘭就發生過收垃圾時,因為有易爆裂的物品,導致氣爆的意外,宜蘭縣從九月起開始宣導,一般垃圾一定要用看的清內容物的塑膠袋,要是無法辨識就要破袋檢查,明年一月起也要對分類或回收不清正式開罰,最高可以罰6000元。

6月29日蘇澳一台垃圾車在工作中途,發生氣爆造成清潔隊及民眾共3人受傷,也讓附近10多戶民宅玻璃都破裂,追查原因是因為民眾沒做好分類把易爆裂的物品當一般垃圾丟,垃圾車一壓縮才會發生意外。

為了讓民眾做好分類,宜蘭也要開始實施透明垃圾袋的政策,丟一般垃圾一定要用透明塑膠袋,讓清潔隊員一眼就能看清內容物為何,一般常用的紅白垃圾袋或半透明的,有顏色的塑膠袋也可以,但要是比較厚或無法看清內容物的垃圾袋就無法使用。

清潔隊員會破袋檢查勸導期從9月到年底,如果被發現回收不確實,或是像這樣甚至有危險的瓦斯罐爆裂物品,明年一月起就要開罰最高6000元的罰金,宜蘭鄉親千萬要留意別跟荷包過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