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13:26

蓮霧園積水還沒退! 果農泡水趕催花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南台灣的豪雨成災,幾個淹水區的積水都已經消退,不過,屏東林邊鄉鎮安村的一處蓮霧園裡,還積水超過成人的膝蓋深,果農們得趕著催花,所以只能「撩水」泡在水裡工作,這次水災造成的農損已經將近兩億,其中,高雄阿蓮區種植的小黃瓜,大雨過後出大太陽,讓莖葉一夕枯乾,有瓜農兩分地的小黃瓜全報銷,損失超過50萬。

走進蓮霧園,裡頭竟然還淹水,水淹到膝蓋深,蓮霧樹旁淹更高,水還淹得這樣深,蓮霧農們卻還是得工作,要抓緊時機催花,在產季也才能開花結果,蓮霧農只能這樣撩水,屏東林邊鄉鎮安村,村內的這處蓮霧園一大片都還淹水。

蓮霧園的另一邊,原本的稻田成湖泊,附近鴨農養的鴨都跑來這裡悠遊,而這次水災也讓高雄阿蓮區種植的小黃瓜也相當淒慘,整片的瓜園全毀,因為全被泡爛了,正準備要採收卻遇上大淹水,損失超過50萬。

不只小黃瓜,連美濃瓜也沒有倖免,淹水淹到連溫室都淹進去,原本可以大豐收的美濃瓜卻也損失慘重,南台灣的淹水災情,高雄農損已經將近兩億,雖然可以申請補助,但是還是補不了損失,靠天吃飯的農民們,真的是欲哭無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