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13:11

撐不住雪崩潮? 墾丁迪迪小吃月底熄燈

潘潔瑩 陳傳霆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墾丁大街繼去年元老級PUB「金灘」歇業後,當地指標餐廳「迪迪小吃」驚傳九月底也將要吹熄燈號,加上墾丁兩家觀光旅館,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房價和住房率都下滑5%,都讓墾丁業者大嘆生意難做。但這波觀光寒冬又是陸客不來造成的嗎?根據業者統計,今年陸客和其他國家的旅客量都是小幅增加,反而是台灣旅客少了2萬4千人,接下來要救墾丁觀光,國內旅客反而才是重點!

到底為何遊客現在不愛來墾丁,不只知名餐廳撐不住,屏東墾丁兩家觀光旅館,平均房價與住房率都下滑,像是墾丁凱薩去年上半年房價約4800,今年下滑到4300多元,墾丁福華去年上半年平均房價約3200,今年下滑到2700多元,平均比去年同期下滑5%。業者統計今年陸客和和其他國家旅客都小幅增加,反倒是台灣旅客少了2.4萬人,如何反轉台灣旅客對墾丁消費高的印象,恐怕才是墾丁觀光止跌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