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20:13

疑電池老舊 墾丁電動車自燃頻傳

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外國遊客到墾丁旅遊,都會租借電動摩托車,只是這電動車再度出狀況,昨天有大陸遊客騎乘途中,車子冒白煙還燒了起來差點傷及遊客,光這兩年來墾丁的電動車自燃事件就有10幾起,判斷是電池老舊所導致,不過業者認為,很多顧客充電後沒把電源接線卡緊,導致電緣線脫落短路進而起火!

整台機車燃燒,燒出熊熊烈火,獲報的消防隊拉水線灌水,很快的就把火給撲滅,起火的地點就在墾丁大街,是陸客騎乘的電動機車,消防隊初步研判,火燒車原因可能是電池老舊,不過業者說,不少租借的顧客沒把電源線接好,至於電池老舊的問題,業者表示要得考慮成本。

就是因為成本考量,有其他業者就私下透露,有人為了省錢使用沒有認證的大陸劣質鋰電池,因為騎電動車不用駕照,不少外國遊客到墾丁都會租借電動機車代步,然而卻也造成不少交通問題。

除此之外電動車自燃的案件,近兩年來就有10幾起,不管是使用者操作不當,還是電池的問題,目前為止電動機車沒有法規,強制規定要定期檢驗,只能靠業者自行保顧,這難免有潛在風險也讓騎乘者的安全堪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