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20:20

闖空門新招? 小偷"裝鏡頭"掌握動靜

陳又寧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居家安全真的要多注意了!過去有小偷挨家挨戶做記號趁沒人闖空門,現在科技進步疑似又有最新的手法;新北市八里就有住戶發現,門口樓梯間竟然被放了挖洞的紙盒,裡面還裝了一支手機,鏡頭就正對著門口,安裝了遠端監控程式!警方已經聯繫手機主人到案說明。

公寓樓梯裡放了面膜紙盒,原本以為是鄰居遺留垃圾,但仔細看竟然發現盒子被戳了一個小洞,裡面藏著手機鏡頭,住戶嚇的趕緊報警,警方到場一查,盒子裡面不只手機還連接著行動電源,鏡頭就對著住戶門口拍,懷疑是被監控人員進出。更可怕的是,手機裡面安裝的是居家監控APP,透過兩隻手機就能一隻拍攝,一隻遠端監控隨身監看,懷疑這是竊盜新手法,而同樣在八里也有住戶PO網,說門牌上被打了勾,疑似是老掉牙的竊盜手法,會來探訪有沒有人在家伺機下手行竊。

監視器也拍下兩名黑衣男子,打開公寓大門,沒多久又消失在鏡頭前,竊嫌鎖定龍形一街好幾戶的頂樓都被做記號,前一天就有民眾遭闖空門,損失了十八萬,目前警方也在擴大追查,要將嫌犯緝捕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