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14:52

國一女將全面施打HPV疫苗 安全引爭議

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施打子宮頸疫苗竟出現不良反應?台北有位陳小姐生完小孩打了子宮頸疫苗第一劑後開始出現視力不良、肢體麻痺的狀況,從肚子一路麻到腳底,胸部還會刺痛,醫師後來發現可能和打疫苗有關,國健署預計年底前,要讓全台國一女學生公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立委要求政府應提供更多協助、建立完整的通報機制。

戴著口罩、鴨舌帽,輕撫自己的肚子,陳小姐只是因為生完小孩,聽了婦產科打了子宮頸疫苗HPV第一劑後,身體就出現不良反應,打HPV疫苗1個半月後,被診斷出罹患罕見「視神經脊髓炎」,陳小姐現身說法,後續的第二第三劑都不知道該不該打。

目前台灣已經施打83萬劑「公費子宮頸癌疫苗」,其中有近2000例不良反應,裡頭只有14人申請藥害救濟,立委呼籲,國健署預計年底前,要讓全台國一女學生公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官方應該要提供協助、建立完整的不良反應通報機制,別讓民眾無所適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