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14:51

5千坑洞補完又破 高市連夜刨路重鋪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8月連續兩波強降雨讓高雄道路出現五千坑,雖然現在都已經補完,但陸陸續續還有民眾反應補過的洞又下陷了,我們追蹤原因出在路基不好,在報導過後高雄市工務局也連夜趕工,改用刨鋪的方式希望把道路重新體檢,從最根本的問題解決,希望不要再出現不斷被嘲笑的五千坑洞了!

高雄雨後的五千坑,雖然市政府說都補完了,但民眾紛紛投訴補過的洞沒幾天又原地塌陷,實際追蹤發現這樣補過又爛的洞,在左楠路還害女騎士摔車昏倒,補了都沒用,原因出在路面下地基本身就鬆散,所以補過的洞一下雨又現形。

就在新聞播出後,工務局也貼出一段影片,工人們趁深夜加強趕工,這次用的工法和以往補洞方式不同,高雄大仁路正在進行道路刨鋪工程,先把舊柏油路刨掉,再添加轉爐石等改善地基耐壓力,重新鋪過,根基穩了,以後就不怕坑洞不斷。

不過工程人員也說,大雨過後到現在為了補洞鋪路,人力好吃緊,但為了讓大家別再害怕騎車、開車又碰坑,這陣子日夜趕工,他們一肩扛起,希望讓高雄早日擺脫天坑之鄉的臭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