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11:29

【午間搶先報】國一女打子宮頸疫苗 明年擬實施

【午間搶先報】國一女打子宮頸疫苗 明年擬實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一女打子宮頸疫苗 明年擬實施】

子宮頸癌是全球婦女第2大死因,國健署規劃,明年增加2.5億元預算,讓入學的國一女學生全面施打疫苗,預計年中將評估報告 送到立院,若過關,估計每年有12萬人符合資格。對於子宮頸疫苗,外界仍存有疑慮,日本就曾發生女高中生接種後,全身劇痛、肌肉無力等現象,但國內婦產科醫生表示,沒有證據證實和疫苗有直接相關,依照臨床經驗,接種疫苗後,可降低6到7成子宮頸癌罹患率,年紀越小施打效果越顯著,產生抗體能力會越強。

【止汗劑成分致癌? 醫駁斥造謠】

網路傳言,市售的止汗劑,因為裡頭含有鋁以及對羥(讀音:搶)基苯甲酸酯,經過皮膚吸收後,會增加罹癌尤其是乳癌的風險,不過醫師駁斥了這項流言,目前還沒有任何的醫學研究證實,擦止汗劑會罹癌,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遭牙醫戳胸部 女大生怒提告】

高雄一名大三女學生,到一間牙醫診所應徵女助理,她指控裡頭的賴姓醫師,在對話時戳到她的胸部,讓她很不舒服,事後她找來男友和家人,到診所理論,要求醫師道歉,雙方發生激烈口角,最後報警處理,當事人表示,醫師的行為令她感覺像性騷擾,而醫師則否認有任何不禮貌動作,並反控對方,在工作期間,態度不佳,還要求要提早領薪水。

【機車誤上國道 遭警勸導竟下跪】

一名男子騎機車上國道一號,有好心轎車駕駛發現,一路緊跟,然後打電話報警,國道警方將騎士攔下。發現騎士70歲,自稱是張天師的弟子,說不熟路才會騎錯。第一時間警方只對他勸導,讓他感動到下跪,但警方強調,只是為了先排除意外狀況,之後還是會依法開罰三千元。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