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13:08

漁港變"黑油海" 漁民火大要揪凶手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林園中芸社區的漁民們氣炸了,因為最近幾天中芸大排出現大量油汙,不但造成魚死光光,還流入中芸漁港汙染大概30艘漁船,甚至流進社區排水溝,讓居民整天聞噁心的汽油味,漁船要清理油汙也無法出港捕魚,大家好生氣,要抓到底是哪間工廠這麼過份!環保局趕快派人到旁邊的石化工業區內稽查,要揪出排廢油的兇手!

漁民好生氣,看看他們賴以為生的漁船,現在旁邊沾滿了黑黑的油汙,不但無法出海捕魚,更擔心要是不小心燒起來,整個漁港停靠的船都會有危險。這是高雄林園區中芸漁港,16日開始出現大量黑色油汙,從大排流到港區內,不但大家的船都遭殃,油汙流到社區內,魚也都死光光,甚至生命力強韌的烏龜也活不下去。

環保局趕快派人來放攔油索、清理水面的汙油,但空氣中瀰漫著油味好多天都散不開,到底這噁心的油哪裡來的?旁邊就是石化工業區,環保局進入稽查,就怕是管線破裂導致油汙流出,但目前還不知道到底是哪條管線出了問題,漁民只希望快快揪出兇手,賠償他們這幾天無法出海的損失,被油汙染的船還要清理,真的讓他們一個頭兩個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