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20:18

豪雨轟炸滿路坑疤 民怨:路補了又爛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大雨過後高雄馬路坑坑疤疤,陸續出現5千個坑洞,甚至害好多機車騎士慘摔受傷,民眾大罵不是說七天內全部的洞都要補好嗎?工務局表示養工處每天都加緊趕工補洞,目前也只有兩處還沒補好的洞,但通報系統上卻還是陸陸續續的出現坑洞問題。

民眾說洞是來補了,但過沒幾天原地又塌陷,質疑施工品質潦草,也有人目擊補路居然是用工程車輪胎來回碾壓而已,難怪補一補又破洞!

大雨過後高雄好多地方都像這樣,坑坑疤疤沒一處好,甚至有女騎士在左楠路壓到坑,摔車昏迷,但這洞居然是才補沒幾天又原地塌陷,還不只一處這樣,中山、興中交叉口這坑洞,民眾拿出照片,9月3日微微下凹,補了後過4天,洞又出現了,9日再去看,洞越來越來深,一旁店家大罵有補等於沒補,害好多人摔車了,到底施工品質出了什麼問題?

有民眾目擊鋪完瀝青後,只靠工程車輪胎來回碾壓,人再補上幾腳踩踩,這樣夠緊實嗎?果然沒兩天,洞又出現,大罵高雄到底怎麼了,養工處說這是台電負責路段,屬暫時性修補,正確應該是清除路面碎石後,將瀝青堆比路面高3公分,用夯土機壓平,但就算用正常工法,大雨過後還是破工。

原因出在地基本身就鬆散,目前中山路展開路面刨除20公分,用轉爐石加強基底希望從根源改善,但光一公里就要花30天,中山路更爛的路段更是年底才施工,全高雄這麼多爛路,要等到何時才能全面翻新,擺脫天坑之鄉的臭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