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加油站漏油 地下水苯超標294倍

綠島加油站漏油 地下水苯超標294倍 | 華視新聞
地下水檢測報告。(台東縣政府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中油綠島加油站漏油事件,環保署今(18)日發布當地地下水檢測報告,發現地下水中的苯、總石油碳氫化合物、甲基第三丁基醚、甲苯及萘等化學物質超標,其中苯含量甚至超標294倍。

中油的綠島加油站在7月上旬管線破裂,漏油滲入當地土壤、地下水中,中油甚至拖延了28天才通報。中油還自行檢測地下水,強調地下水檢驗結果都沒有問題。但環保署不採信,展開調查,今日調查結果出爐,在當地水質中驗出苯、TPH(總石油碳氫化合物)、甲苯、萘、MTBE(甲基第三丁基醚)等5項化學物質均超標。其中,苯的含量最高,竟高出標準值的294倍,而MTBE也超標46倍,TPH超標12.4倍。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將依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公告綠島加油站為地下水污染控制場址,同時將報請行政院環保署公告為整治場址。環保署強調,將會強力監督中油後續的調查及整治作為,回復環境。

雖然檢測報告今天才出爐,但綠島加油站已經預防性為加油站對面3戶民宅安裝自來水,取代原本使用的地下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