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20:07

"3D立體斑馬線"沒成效 南投縣府喊卡!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不少縣市效仿外國,試辦3D立體斑馬線,希望透過3D視覺,讓用路人遠遠看到凸起的效果,放慢速度以降低肇事率,南投縣府兩年來,畫了三個地方,但民眾根本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車速也沒因此放慢,縣府決定喊卡,以後都不再花錢畫這種3D斑馬線了。

由白淺藍淺黃畫成的3D立體斑馬線,在車來車往的馬路上,但用路人怎麼都像是視而不見,民眾說真的是沒看到,還有人說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其實3D立體斑馬線在國外已經有很多地方試辦,包括冰島印度南非中國和哈薩克,都有這樣的道路設計,目的是希望用3D視覺效果,讓用路人以為有路障在路中間因而放慢速度,降低肇事率。

南投縣府也跟著實驗,沒想到效果不如預期,和國外的立體斑馬線比一比,南投的看起來陰影不明顯,長度也不夠,因此許多人根本沒發現,畫上之後還發生過兩件車禍,效果不好,現在縣府也喊卡,不再畫這種假路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