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20:07

學步車藏危機 美國每年近萬嬰受傷

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每年有超過9200名嬰幼兒因為用學步車而受傷,高達7成4的受傷原因都是摔下樓。而有超過90%的學步車意外,會讓寶寶頭頸受傷。除了危險,還可能讓寶寶罹患病理性O型腿,嚴重得要手術治療。國內的小兒科醫師說,學步車最好還是不要使用,讓寶寶自然學會走路!

您家的寶寶有用「學步車」學走路的話,要當心了!美國每年有超過9200名嬰幼兒因為用學步車而受傷,高達7成4的受傷原因都是摔下樓。而有超過90%的學步車意外會讓寶寶頭頸受傷。除了危險,還可能讓寶寶罹患「病理性O型腿」,嚴重的要手術治療。國內的小兒科醫師說,學步車最好還是不要使用,讓寶寶自然學會走路!

一個重心不穩,小BABY當場往後摔,原來都是學步車惹的禍,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每年有超過9200名嬰幼兒使用學步車卻受傷,摔下樓的比例更高達74%,而超過90%的學步車意外都讓寶寶的頭頸受傷,其中更有3成,造成腦震盪或顱骨骨折,國內小兒科醫師說,學步車除了危險,其實也不能教會寶寶正確走路方式,還可能造成孩子關節壓力過大,罹患「病理性O型腿」,嚴重得手術治療。

醫師建議盡量不要讓孩子使用學步車學走路,而國外也紛紛頒布禁令,像是美國兒科學會也呼籲禁用,加拿大還全面禁止嬰兒學步車販賣製造,畢竟走路是本能,還是自然發展最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