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20:14

823水災重創嘉義 防風林淹成水漾森林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823水災重創南台灣,都過去一個月了,現在嘉義布袋居然還有地方在淹水!這是好美里自然保護區的防風林,大樹的樹根還泡在水中,反射倒影看起來跟赫赫有名的水漾森林有幾分相似,當地居民就說,這裡地勢低窪水都難以排出去,乾脆逆向操作真的當觀光景點經營,現在政府相關單位還真的認真考慮這提議!

走進密林中,眼前景象讓人讚嘆出聲,大樹的樹根泡在水中,反射倒影搭配藍天,這裡不是大家熟悉的水漾森林,但的確也讓人彷彿遠離塵囂,形成的原因卻來自天災,823水災重創嘉義,沒想到一個月過去還有地方在淹水。

就是這裡布袋好美里的海邊防風林,因為地勢比海平面低,水根本很難排出去,本來頭疼的問題,轉念一想,乾脆逆向操作發展觀光區如何?但本來用途在擋風砂的防風林,這樣淹水,相關單位怎麼處理?能不能當風景區發展還得討論,這裡但水最深的地方可有兩米,沿路都是爛泥巴,也提醒民眾先不要貿然進入,若是為了看美景發生危險,可就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