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13:18

違建之島! 66萬違章建築蔓延全台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根據統計,全台目前現存的違章建築高達66萬件,雖然各地縣市政府都採取隨報隨拆的方式,但拆除的進度遠遠追不上新違建增加的速度!高雄大寮內坑里有一個廢鐵回收工廠,以廢鋼材當圍牆蓋在農地上,居民已經陳情多年,華視新聞也追蹤報導多次,主管的都發局雖然也都有到場稽查開罰,但居民說罰過了工廠沒多久又偷偷堆廢鐵,居民還是依然痛苦!

高雄大寮這個廢鐵回收廠被居民長期控訴陳情,作業時的粉塵到處飄散,旁邊的廟都得自行裝上電動玻璃門阻擋,居民更憂心健康問題,粉塵到底對身體有沒有危害?華視新聞從今年二月開始長期追蹤。

半年過去了,居民依然深陷恐懼中,這個工廠以廢鋼材當圍牆蓋在農地上,是個超級大違建,主管都發局也來裁罰過,有人來稽查廠方就清空,但居民說沒多久又會開始堆,違建何時要拆?又涉及到其他建築法規。根據統計,高雄大寮區農地蓋工廠以3718件共395公頃,是全台最多,對居民來說罰錢根本不夠,除非大違建工廠拆掉,連根拔除才會有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