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20:03

高雄臨港線發末班車 鐵道迷相約送別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穿梭高雄市區超過百年歷史的臨港線鐵路,今(28)日下午開出最後一班列車後就走入歷史,也有不少鐵道迷都到場歡送,還有一位高齡95歲的老攝影師,在孫子的陪伴下也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跟這列末班車道別!

當火車啟動時,大家都不捨的揮手,跟這列末班車道別!火車啟動了,這是最後的一班車,大家揮揮手道別,心裡都是滿滿的不捨,還有位95歲老攝影師倪爺爺,在孫子的陪同下,特別到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全台僅存的這條臨港線,連接港口與縱貫鐵路的重要支線,為了因應貨物進出港口而興建,在西元1900年正式通車,不止載運貨物,也是條隱藏版的台鐵路線,因為只有員工才能搭乘,現在這條穿梭高雄市區,超過百年的臨港線鐵路,也要斷軌了,讓搭了20幾年的老員工們,真的很捨不得。

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將在10月通車,高雄臨港線末班車於下午4點48分開出,大家目送著它最後的身影,把過去收進回憶,再會了最後的臨港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