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13:12

史上最大宗! 高雄破獲5噸K毒.大麻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調查處破獲國內治安史上最大宗製造K他命毒品工廠案,共查獲K他命成品、半成品及大麻、合成大麻等毒品共5268公斤。

主嫌是從中國進口化學原料來台,這原料是前年在歐洲首度被合成,而且還沒被聯合國或任何國家列為管制的化學原料K他命變種,又稱「類K他命」,嫌犯藏匿在偏僻廢土廠房內製毒,還用複雜的化學製成大量K他命毒品,相當狡猾。

檢調出動空拍機先確認製毒工廠位置,接著突襲攻堅,員警荷槍實彈衝入工廠內,製毒嫌犯措手不及,通通被壓制在地,只見工廠內都是製毒原料,成品和半成品數量驚人,警方從白天清點到黑夜,從好不容易將5268公斤的毒品清點完,這也是國內史上破獲K他命數量最大宗。

調查局五月接獲海關通報,發現30多歲吳姓男子以紙漿原料為名,從中國進口120公斤的化學原料來台,經過檢驗證實有K他命毒品反應,原來這原料是前年在歐洲首度被合成,而且還沒被任何國家列為管制的化學原料K他命變種,又稱「類K他命」。

兩岸毒梟聯手,選在偏僻廢土工廠內製毒,還用複雜的化學製程,製造出大量K他命毒品,原本打算在暑假期間製造大量販售,幸好檢警一舉破獲瓦解,逮捕五名嫌犯,沒有讓更多人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