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3:23

大潭藻礁環評明續審 環團向總統喊話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環評大會周三(10月3日)將再次審查大潭藻礁案引發外界關注,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和多位專家學者上午也辦記者會,呼籲民間學術委員退出環評大會也請總統蔡英文也應出面搶救,對於外界的抗議,環保署強調,會努力減輕藻礁生態的衝擊。

桃園有綿延27公里的藻礁,孕育豐富生態,其中一段大潭藻礁,現在卻可能隨著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設置受到波及,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還說,觀塘開發案疑雲重重,認為中油提報的工業港環境現況差異分析,資料非常草率,對於觀新藻礁侵蝕的影響則輕描淡寫,面對外界提出的疑慮,環保署也做出回應,環保署強調,觀塘工業區在當年環評通過,跟變更後迴避替代方案的不同,例如避開現況調查發現有殼狀珊瑚藻覆,及柴山多杯孔珊瑚分布區域。

另外一頭,部分環保團體態度強硬,希望完整保留藻礁區域,要民間學術委員退出環評大會,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出面搶救,雙方僵持不下,就要看接下來的環評大會怎麼演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