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13:29

顏水龍名作被捐回台灣 險被當詐騙!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美術館在10月17日揭幕!最特別的是走進一樓展場就可以看到一幅馬賽克拼貼作品「熱帶植物」,是已故台南知名本土畫家顏水龍創作,價值上億元!館方說這件收藏來自日本一位收藏家,他生前曾說這些作品只是代為收藏,希望以後可以送還原有國家,這次美術館開幕,他的家人把畫捐贈回來,一度還讓相關單位錯愕,以為遇上詐騙了!

台南市新的美術館就蓋在市立古蹟原台南警察署旁,新舊建築交會特殊造型將在17日正式揭幕,而鎮館之寶就是這幅高3公尺、寬2.4公尺的馬賽克拼貼作品「熱帶植物」,豐富繽紛的色彩,價值上億元,這可是已故國寶藝術大師顏水龍作品。

出生台南下營的顏水龍,畢業於東京美術學校、留學法國,花費半輩子推廣台灣手工藝,是台灣工藝之父,晚年他的創多以原住民和台灣景色為主,這幅「熱帶植物」是他贈與日本友人小林平一的,小林先生生前曾說他收藏的作藝術品,希望以後都能送還原有國家,之後家屬輾轉託人要將畫作送回台南,這麼高價珍貴的作品還讓相關單位一度以為是詐騙。這幅巨作將展示在美術館一樓,讓所有人都能親身體會國寶大師震撼的創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