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16:48

快來撿黃金! 東海岸漂流木下周開放撿拾

快來撿黃金! 東海岸漂流木下周開放撿拾 | 華視新聞
台東海邊的漂流木數量驚人。(林管處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灣東半部經歷颱風侵襲,海岸上堆積不少漂流木,台東林管處今(12)日宣布,將於10月15日至11月11日開放民眾撿拾,但只限定徒手撿拾,而且事前事後都要登記。

今年很多颱風碰到台灣就轉彎、未實際登陸台灣,但是,東半部還是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部還是受到風雨摧殘。東半部海岸線今年堆積了不少漂流木,但礙於法規,民眾不得任意撿拾。林務局台東林管處今日發布告示,將在15日至11月11日開放民眾撿拾漂流木。

林管處指出,開放期間內,只要是設籍台東的民眾,可以到林務局轄管的保安林海灘內撿拾,但限定以徒手方式撿取,不開放機具進入。林管處也會在海堡地區、林管處成功及大武工作站等地設置漂流木檢查站。民眾必須攜帶證件,到檢查站登記後才可以撿漂流木。

林管處說明,在檢查站領取漂流木搬運登記表後,才可以保障所拾得漂流木所有權的歸屬,民眾才能安心將漂流木帶回利用。雖然不開放機具撿拾作業,但民眾仍可以用車輛載回徒手撿得的漂流木,林管處提醒,如需以車輛載運漂流木,必須是3.5噸(含)以下的車輛,並不要在上覆蓋斗篷或帆布等,以便檢查及登記。

林管處強調,若漂流木屬森林法第52條第4項規定公告的12種貴重木樹種(紅檜、臺灣扁柏、臺灣肖楠、臺灣杉、巒大杉(香杉)、南洋紅豆杉(臺灣紅豆杉)、櫸(台灣櫸)、烏心石、牛樟、臺灣檫樹、黃連木、毛柿),未依規定至檢查站查驗、登記,擅自搬運,將依森林法規定加重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