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14:11

八仙塵爆再添1死 唐美娜兒王韋博過世

八仙塵爆再添1死 唐美娜兒王韋博過世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八仙塵爆案死亡人數再添1人!20歲的輔大學生王韋博,在經過四個月的努力後,今(28日)中午12時10分因心肺衰竭逝世於台北榮總。

王韋博今年20歲,就讀輔仁大學運動管理系,在這起粉塵爆炸意外中,全身燒傷面積達70%,住院後持續和死神搏鬥,王韋博的母親曾在受訪時表示「每天心情都像在走吊橋」,而王韋博的母親是唐美娜,日前曾為家屬代表,因「補助說」一事曾引發爭議。

而截至10月28日14時為止,䴤爆傷患還有44人住院,其中11人在加護,9人病危、13人死亡。

榮總新聞稿如下:

八仙塵爆傷患王韋博,經本院醫療團隊四個月的努力搶救,仍不幸於104年10月28日中午12時10分因心肺衰竭過世,醫療團隊深表不捨與遺憾。

王小弟,6月27日晚間送至本院急診室,燒傷面積為全身體表面積70%(深二度18%,三度52%)合併吸入性嗆傷,於急診室接受插管以及大量輸液治療後送至燒傷加護病房,並於隔日(6/28)接受四肢焦痂切開術。

王小弟在急性期即由醫療團隊積極治療與照護,對傷口感染、肺炎、菌血症、休克及腎衰竭等症狀,除進行血液透析外,也給予多重抗生素治療、清創、植皮及氣切手術。後因陣發性心房撲動,以及心臟先天性開放性卵圓孔,造成血栓進入腦部形成多發性的腦梗塞與膿瘍,8月25日引發頭部蛛網膜下腔及腦室內出血,導致嚴重腦水腫以及顱內壓上升,經給予緊急腦室外引流手術及降腦壓藥物治療,10月中旬因併發細菌性肺炎,導致呼吸衰竭,給予葉克膜搶救無效。

本次八仙塵爆意外,本院共收治43位病患,其中6位燒傷面積超過80%,占全國四分之一(24位傷患面積大於80%),醫療團隊本著醫療人員的職責及使命,自6月27日起盡最大努力提供傷患最優質的醫療照護,此後也將秉持此一態度繼續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不懈,守護國人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