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震"出問題 磁磚砸人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天連五震,也震出了許多老舊大樓安全問題,新北市板橋就發生有磁磚掉落的事件,還砸了路過車輛,長15公分寬約6公分的磁磚要砸路人,後果不堪設想,很多人現在都不走人行道,另外在北部和宜蘭山區的民眾更是擔心,大雨加上地震造成土石鬆動,會不會影響到住家安全。

想起當時狀況,鄰居還是好緊張,因為經過地震這麼一晃,磁磚從天而降,這一大片紅色磁磚,幾乎跟記者的手一樣大,但抬頭看其它磁磚似乎也搖搖欲墜會再往下掉,看看所有權狀,這棟大樓86年建造,的確是需要好好整理了。

今天一大早很多人收到這樣的訊息,提醒盡量往騎樓走,雖然人心惶惶,但公務局還是希望大家別太緊張,另外他們也強調,從去年起已經針對6層樓高,15年以上的老房子進行檢查,希望大家別過份擔心,但住在山區的民眾,則是要小心,因為專家提醒,有些崩塌危機恐怕會埋伏長達好幾年,包括北部和宜蘭山區,已及蘇花公路、中橫都是高風險區域,一定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