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15:12

公車司機放手開車?! 測試自動駕駛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在台中水湳智慧園區,民眾發現有公車司機放手開車,大家都覺得很危險,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在測試自動駕駛的公車,公車會自行依據設定的路線停靠站,還會自動偵測道路障礙物,未來市府計畫將自動駕駛公車,做為智慧園區內的接駁車。

公車在封閉道路上進行測試,仔細看,駕駛座上面雖然坐著人,但他的雙手並沒有放在方向盤上,整輛公車完全是自動駕駛,路過的民眾相當好奇。自動駕駛的公車外觀和一般公車一樣,但在車內裝設了感測系統,公車會依據電腦設定的路線停靠站自動行駛,一旦車輛偏離路線或是偵測到障礙物,系統會發出警告聲,甚至會自動停下車子。

目前公車在水湳智慧園區進行測試,等到未來系統穩定,沒有安全疑慮之後,市府計畫將自駕公車作為園區內的接駁車。不同於其他縣市採用國外自駕車,台中的自駕車計畫是要把測試資料跟技術留在台灣,將來一起帶動台中,甚至台灣的自駕車產業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