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20:45

"坐牢白犧牲" 前司機員批台鐵卸責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苗栗縣

普悠瑪翻車意外,司機曾經多次反映動力系統故障,但台鐵調查報告指向尤姓司機「人為疏失」,引發議論。而就在民國80年,台鐵列車在苗栗造橋對撞造成30死112傷,駕駛員在發車前也反映安全系統故障,但同樣被台鐵歸咎於人為疏失。

駕駛員蘇金焜不但丟了工作,還被判刑四年,如今27年過去,蘇金焜看到普悠瑪號司機,又受到同樣對待,忍不住痛批,台鐵完全不知反省,他當年被判刑坐牢,算是白白犧牲了。

一講到台鐵要駕駛員扛全部責任,蘇金焜痛批台鐵推卸責任的態度,27年來都沒變,而蘇金焜就是民國80年台鐵造橋對撞事故的自強號司機。

當年一列北上自強號,在苗栗造橋撞上南下莒光號,釀成30死112傷,自強號駕駛蘇金焜受到重傷,還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四年,儘管他事前告知車上的安全系統ATS/ATW故障,但台鐵依舊要他發車。

蘇金焜的左腳當時斷成三截,到現在還不良於行,如今看到台鐵又將普悠瑪號意外原因,歸咎人為疏失,他感嘆這麼多年來台鐵一點反省都沒有,不甘心幫台鐵背了27年黑鍋,蘇金焜家人在臉書上聲援普悠瑪號尤姓駕駛,也考慮要當面為他加油打氣,並希望真相早日水落石出,給他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