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13:51

東港迎王平安祭典開跑 全鎮總動員

古芙仙 許文男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三年一次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正式開跑,東港全鎮動員遊子返鄉,信眾擠爆了,從空拍畫面看、有一條長長的排隊人龍,是要來搶購文創周邊商品"小王馬",原來、這是以王馬為意象製作的小布偶,有"馬上"平安、好運、有錢等各種祈福意涵,造型可愛,還有人凌晨就來排隊等搶購。

三年舉行一次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讓小鎮塞爆了,看看空拍畫面發現,有一條排隊人龍排得好長好長,沿著東隆宮旁的巷弄,排到過一條馬路,接著繼續排,大家在搶什麼呢?

原來是這個以千歲爺坐騎為意象製作的文創商品小王馬,有人為了搶到小王馬,凌晨就來排隊,廟方今天限量5000隻,一人限購兩隻,有"馬上"平安、好運、有錢等祈福意涵,因為造型可愛在六年前,以香包形式出現時就已經造成搶購。

東港迎王在2010年被列為國家重要民俗,還有全國最大燒王船儀式,不只遊子返鄉,近年來外國遊客也都來參加,現在小王馬、小令牌和小班衣等周邊產品熱賣,也意外開啟民俗文創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