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3度咬飼主 父女手重傷險殘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對父女,兩個月內三度被自家飼養的比特犬咬傷,爸爸被咬一次,女兒被咬傷兩次,傷勢都很嚴重,傷口大到棉棒可以刺穿,兩人平均都住院一個月,經過多次清創,植皮手術才救回險些殘廢的手,動保處也提醒,比特犬是公告有攻擊性的犬隻,不建議當寵物飼養,避免發生危險。

被家中飼養的比特犬咬,25歲陳小姐的右手臂有四個齒痕貫穿肌肉,傷口大到長棉棒可以穿過去,她被咬後不久,爸爸也被攻擊,左手掌的肌腱和神經都受損,緊接著陳小姐再被咬傷左手臂,肌腱幾乎被咬斷,這次嚴重到要植皮,父女兩人兩個月內三度被家中兩隻比特犬咬到重傷都要住院快一個月。雖多次被咬,不過飼主並不怪罪比特犬,覺得狗並非故意。

動保處表示,比特犬是農委會公告具有攻擊性的犬隻,以鬥犬為目的繁衍出的兇猛犬種,對主人忠心,但咬合力強,國外曾有多起咬人或咬動物致死案例,並不建議當寵物飼養,民眾若不小心被咬,要先用大量清水沖洗,加壓受傷部位盡快送醫,降低被感染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