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20:22

媳不聞不問! 獨居嬤千萬遺產贈保險員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真的是好心有好報!台北一名劉姓老婦人得獨生子往生後,媳婦對她不聞不問,住進安養中心後,好在有先前買保險認識的業務員經常來看她。老婦人過世後把1600萬的畢生積蓄全留給保險員夫婦。事後媳婦提告詐欺,但北檢認定,當時贈與時曾辦理公證錄影,將他不起訴。

日劇《信用詐欺師》電視劇中,富豪把10億元留給外人,類似情節竟在真實生活中上演,台北市一名劉姓老婦人得獨生子過世後,媳婦對她不聞不問,她住進了安養中心,晚年裡來看她的只有先前買保險認識的業務員,還跟業務員夫婦變成了朋友,照顧她生活起居,而她過世後,也將畢生積蓄1600萬元全送給他們。

事後媳婦發現存款被提領一空,憤而提告詐欺偽造文書跟竊盜,但檢察官調查發現,老婦人當時贈與王姓夫婦時,有找人公證錄影,一切是她的自由意願,因此判定不起訴,律師沒有被脅迫。為了爭遺產,先前有案例,女兒跟媽媽對簿公堂,還在法庭外將媽媽推倒,讓人看了好心寒。

按民法繼承遺產特留分規定,直系血親可繼承應繼分的1/2,這個最低保障不適用這個案例,因為老婦人的兒子已經過世,媳婦並非繼承人,加上老婦人瀕死時,媳婦也沒出面辦理身後事,所以將遺產留給王姓業務員夫婦,或許在老婦人心中才是個最好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