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12:41

東港迎王祭 陣頭馬疑受驚失控重摔

古芙仙 許文男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三年一科的屏東東港迎王祭,全鎮廟宇共襄盛舉,但卻傳出了意外!一匹載著神像的陣頭馬,經過巷弄時不知道是被鞭炮聲還是人群驚嚇到,突然往旁邊側翻兩圈,讓拉著馬的馬伕都控制不了一起重摔到路上,一旁民眾也都嚇壞了!

載著神像的陣頭馬一匹接一匹通過,但這匹白馬卻突然停下來開始躁動,接著往後翻滾,突如其來的意外,馬伕也拉不住,還有人被馬壓在下面,馬兒站起來又往後翻滾一圈,神像也都被摔落在地面,一旁民眾和廟方全都嚇壞了,馬匹隊伍也停下來,翻滾的白馬好像也無法立刻恢復平靜,影片一出,大家都擔心這是不是東隆宮的王馬出事了呢?

東隆宮廟方人員表示,這匹不是王馬,神明出巡通常都是坐神轎,連千歲爺坐騎的王馬都只背帥印,不會讓神像坐真馬,也會告知信眾王馬出巡時,不要太靠近或撫摸,更盡量別放鞭炮以免驚嚇王馬,就是為了避免像這樣的意外,會傷到人或讓馬兒也受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