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 14:01

土地公廟拜泡麵 "冒泡"代表會發!

王詩涵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中寮有間土地公廟,有別於其他廟宇都是擺滿鮮花素果,這間廟專拜泡麵,而且泡麵是廟方準備的,廟裡擺滿幾十箱,免費供信徒吃,算一算每天至少會被吃掉100碗泡麵,大家拜完馬上煮來吃,希望平安發財,廟方說30年前,很多人跑到廟裡求明牌,待到半夜都會帶泡麵來吃,後來才有拜泡麵的傳統。

信眾一個一個全在土地公廟,吃起泡麵,來這裡拜拜,不像其他廟都帶鮮花素果,反而到處是拜泡麵的景像,廟裡幾十箱泡麵,全是廟方免費提供,廟方說,民眾一天至少吃掉100碗泡麵,到假日更是有400到500碗這麼多,土地公廟怎麼興起拜泡麵的風潮呢?

廟方說是因為30年前,很多人跑到廟裡求明牌,都會待到半夜,還會自備泡麵來吃,才開啟了拜泡麵的傳統,現在民眾都會拜完馬上煮來吃,有人求平安,還有業務員求發財說吃拜完的泡麵會冒泡也就是成交,獨特的拜泡麵文化,也讓南投中寮這間土地公廟別具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