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 13:57

燒王船清晨登場! 送王儀式震撼吸睛

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三年一度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在歷經8天7夜的請水、遶境等儀式後,今(4)日清晨重頭戲「燒王船」登場,在一陣鞭炮聲後點燃王船,船身瞬間被大火包圍,畫面相當震憾,這場儀式也代表把千歲爺送回天庭,同時也把人間的瘟疫帶走,為今年的祭典劃下句點。

大批信眾圍繞,一路跟隨恭送王船,兩層樓高的王船,從廟埕被推著來到港邊,要進行一場送王儀式,在鞭炮聲中王船被點燃,火苗竄燒船身,木造彩繪的這艘王船,隨即被大火包圍,這個燒王船的儀式,代表著把千歲爺送回天庭,同時也把人間的瘟疫帶走。

三年一度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從請水遶境到燒王船為期8天7夜,整個祭典熱鬧隆重莊嚴,只是在日前一場儀式中,所有轎夫全部跪拜,卻有名長髮女子,站進跪拜的轎夫隊伍裡,拿著手機在自拍還直播,讓不少信眾傻眼,有人就拍下照片PO網,不少網友都說,女子這樣亂入太沒禮貌,女子自拍成這次祭典的小插曲,不過整場儀式,還是平安圓滿的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