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20:31

落難獼猴誤闖民宅 與土狗成好朋友!

陳君毅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許多務農為生的民眾家裡都會養狗,來驅趕猴子偷吃農作物,但在台東的紅葉村,有隻誤闖民宅的落難小獼猴,不但沒被家中的土狗趕走,反而變成一家人,調皮的小獼猴每天在狗兒身邊爬上爬下,土狗們一點都不生氣,還會帶著小猴一起逛大街。

趁著天氣好土狗們在屋簷下睡著午覺,竟然有隻小獼猴不怕死大搖大擺地在這撒野,長長的尾巴掃過去把大家的美夢都吵醒卻沒人生氣,不一會兒狗兒繼續打盹猴兒繼續這邊抓抓那邊抓抓一團和氣。

半年多前這隻小小的台灣獼猴獨自流落到台東紅葉村的這戶人家,沒被成群的土狗趕跑反而成了一家人,還沒斷奶的小獼猴跟著這群土狗,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生活,小猴子相當調皮好動而且天不怕地不怕,甚至還會把手伸進狗兒的嘴巴裡玩也安然無恙,這附近的居民都有養狗來保護自己的農作物,沒想到家裡的這群狗卻接納了落難小猴,跨越物種彼此照顧,成為部落最有愛的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