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20:20

屏東落山風太狂! 巴士當場"開天窗"

陳傳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恆春半島每年10月開始就會吹起陣陣強烈的落山風,先前有輛遊覽車車頂一個逃生天窗就被強勁的落山風硬生生的吹走,成了開天窗巴士,還有恆春僑勇國小學校體育館的屋頂被吹飛,還有恆春國小的的游泳隊為了即將到來的縣運比賽集訓,只是戶外泳池的水被落山風吹得像海浪一樣,小選手們只能力抗泳池內的大浪,拼命練習,讓教練不捨也很感動!

小泳將們游得很用力,就因為泳池的水就像海浪一樣,落山風呼呼的吹,戶外泳池被吹得一波一波長浪推前浪,他們是恆春國小的游泳隊,為了即將到來的縣運比賽集訓,只是落山風好大,卻也只能在戶外泳池練習,但是小選手們還是練得很拼命,讓教練很感動也很不捨。

每年10月開始,恆春地區就會吹起像颱風一樣的落山風,當地的僑勇國小校內的體育館屋頂被吹掀,還有遊覽車車頂一個逃生窗口整個被吹走,成了一台開天窗巴士,還有自行車騎士被吹得騎不動停在路邊,整台自行車還飛了起來,氣象站表示,恆春8級以上強陣風,每年將近100天,10級以上也近20天,在這落山風季,民眾外出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