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10:48

高雄反空污遊行今登場 韓國瑜、陳其邁都將現身

高雄反空污遊行今登場 韓國瑜、陳其邁都將現身 | 華視新聞
環保團體向兩位市長候選人訴求減少污染。(翻攝南部反空污大聯盟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反空污大遊行將在今(11)日下午1點登場,環保團體預估會有4000人走上街頭,據傳國、民兩黨的高雄市長候選人也都會參加。而環保署高雄市環保局也在今早針對環團提出的訴求做出回應,強調未來會推動多方面的空污減量政策。

環保團體舉辦分別舉辦南北兩場反空污遊行,繼上週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之後,今日舉辦1111高雄反空污大遊行。南部反空污大聯盟表示,高雄人被工業區包圍,各種重工業日夜運作下,揮發性有機物、戴奧辛、粉塵、PM2.5等汙染,使高雄市區250萬人口暴露在大量污染染風險中,平均餘命為六都最低,只有78.9歲。

環保團體提出四大訴求,立法減煤、國營事業帶頭減污、反對空污法移動污染抵換固定汙染的規定,以及反對中油曄揚石化廠高雄設廠。行政院環保署在上午對此回應,強調這些訴求要尊重地方政府的權限。而高雄市環保局也接著一一做出說明,先是提出高雄市的生煤「許可管制」比自治條例還來的直接有效。也在今年7 月1 日實施「燃燒設備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嚴格規定現有的2,282 座燃燒設備減少排放。

對於污染抵換規定,高雄市環保局強調,是為了鼓勵總量管制區內的企業透過汰換高污染的舊車,減少空氣污染物;抵換比例是1:0.3,如汰換排放10公噸老車的,只能抵換3公噸的固定污染源,抵換後會直接減少7 公噸的空污排放量。至於曄揚案,環保局承諾會嚴格把關。

另外,今天的反空污大遊行,國、民兩黨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和陳其邁都將現身參加遊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