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 13:20

透天厝沒地基! 隔壁施工竟整棟倒塌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龍泉榮民醫院附近一處民宅旁進行挖土工程,沒想到挖到一半,隔壁鄰居的透天厝竟然就整棟倒塌,整棟樓房只剩一扇鐵門,特搜隊獲報趕來進行搜索,後來確認住在這間房子裡的夫婦和女兒三人,當時剛好外,出逃過一劫,他們說房子是租的,麻煩的是一些證件都被埋在磚瓦堆裡了,施工單位表示,因為是老舊建築,過去沒有打地基,挖土時讓土石鬆軟,房子才會因此倒塌!

一堆人圍在倒塌的房子旁,特搜隊獲報趕來拉封鎖線準備進行搜救,大家議論紛紛也很緊張,就怕有人受困被壓住了,這個現場在屏東龍泉醫院附近,深夜一聲巨響,嚇壞左右鄰居。

坍塌的是一棟二樓透天厝,整間房子塌成一堆磚瓦石塊,只剩一扇紅色鐵門成了廢墟,還好房子裡的一對夫婦,還有他們的女兒剛好不在家,外出逃過一劫。

附近居民說,因為現場進行整地挖土,挖到房子塌掉,是不是挖土挖太深了,施工單位說是房子沒地基,沒打地基的老透天住宅,340年前只用磚瓦從平地堆疊,因為挖土工程讓土石鬆軟,房子因此沒了支撐力就垮掉了,地主承諾屋主要幫他重新整建,把倒掉的房子再蓋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