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13:16

龍鳳漁港現驚人漩渦 目擊漁民全嚇壞!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龍鳳漁港,出現驚人的大漩渦,將海水、都捲進漁港堤防,目擊民眾嚇壞了,怕漩渦把漁船捲翻掉,更懷疑、是不是有地震才造成這樣的現象,專家表示,這是漲潮、碰到瘋狗浪,再加上漁港的地形關係,才會出現這樣的自然景象。

大漩渦下方像是有塞子被拔掉一樣,漩渦不停轉,還將海水都捲進漁港堤防,目擊的漁民都嚇壞了,很怕漩渦把漁船捲翻掉,更懷疑是不是有地震才造成這樣的現象。

專家表示,這是漲潮碰到瘋狗浪,再加上漁港的地形關係,造成的自然現象。

漁民們都搞不懂,為什麼漁港內會出現那麼大的漩渦,還好持續時間沒有太久,也沒有造成船隻被波及弄翻。農業處表示,這個大漩渦,是因為海水漲潮,又碰到瘋狗大浪,加上漁港的地形也會影響水流,2008年時也發生過一次,當時還有漁船被掀翻,相隔10年又出現大漩渦,雖然沒造成災害,但也讓附近漁民嚇出一身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