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19:54

全台最高! 池上鄉民生一胎補助7萬元

陳君毅 樸星宇 宋佾璋 報導  / 台東縣

台灣生育率逐年下降,偏鄉更是嚴重,台東縣池上鄉今(14)日通過婦女的生育補助,從原本的每胎5千元,大大調高到6萬塊錢,再加上縣政府1萬塊的補助費,等於每個新生兒都能領到7萬塊錢的補助費用,是全國最高。

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幫忙接生的護理師也開心的不得了,每個新生兒都是媽媽的寶,但台灣生育率逐年下降,有鄉鎮決定給準爸媽一個大紅包,目前全國各縣市生育補助,以桃園市彰化縣還有澎湖縣補助最多,第一胎新生兒就補助3萬元,不過台東縣池上鄉公所將鄉內的補助,從每胎5000元大幅提高到6萬元,再加上台東縣政府補助的1萬元,等於生一胎就能領到7萬塊。

紅包給的大也給的有辦法,不是戶籍遷過來就能通通帶回家,但這個大紅包對準媽媽來說真的有感嗎,池上鄉人口才8千多人,今年目前為止新生兒不到50人,人口持續負成長鄉公所砸重金,希望明年1月1日起的這項補助,能讓人口回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