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12:31

林務局特遣隊 發現逾百棵千年紅檜木

陳君毅 樸星宇 徐弋桓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林管處的特遣隊花了11天,到大浦山區尋找千年紅檜巨木,總共有上百棵,隊員們徒步穿過山嶺,終於抵達,其中最高大的檜木,樹圍有15公尺,需要10個人才有辦法環抱,對於林區被保留的相當完整,隊員們都相當興奮。

林務局的深山特遣隊,剛下直升機深入大浦山區,尋找千年神木,一路上險象環生,差點從峭壁上摔下山谷,還是堅持信念走下去,13名組員徒步翻山越嶺,走了5天,就在大家體力都快透支時,終於在小鬼湖旁有斬獲,找到上百棵的紅檜巨木群,一一丈量,幫這些珍貴林木留下寶貴紀錄,巨木群最大樹圍有15公尺,需要10個人才有辦法環抱它。

水氣漫延恰好成為稀有的石松類及蕨類最好的生長環境,對於住在這片山林裡的魯凱族來說,這裡還有個美麗傳說,小鬼湖的湖神曾經搭救過在山林裡迷路的巴冷公主,兩人一見鍾情,守護著魯凱族世世代代,因此傳說日軍戰敗離台時曾經逼魯凱族人放火燒山,但卻只傷到巨木的表皮,也被認為是受到山神相助,現在林務局的巡山員也用自己的力量來保護,要留給後代最美麗的山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