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府全面禁高空彈跳 業者急跳腳

黃種瀛 林品鑫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之前有高空彈跳業者,利用橋樑進行彈跳活動,但現在縣府全面禁止高空彈跳,原因是橋樑的設計,不適合進行高空彈跳,而且活動前,必需先取得場地許可,結果公告一出,高空彈跳業者跳腳,他們強調一切合法,也投保意外險,縣府的作法令他們無法接受。

遊客身穿裝備,從東埔吊橋上一躍而下,享受高空彈跳的刺激快感,但這樣的畫面在南投境內可能已經成為絕響,因為縣政府已經公告,禁止在縣內的橋樑進行高空彈跳。看看活動橋樑,不是公告禁止從事高空彈跳,就是把護欄加高,防止活動進行,縣府表示,橋樑的設計是給行人走的,不是用來高空彈跳的。

業者透露,南投縣適合高空彈跳的橋樑有三座,分別是信義鄉東埔吊橋、水里鄉鵲橋和鹿谷鄉小半天吊橋,現在公告一出,完全不能做生意。縣府表示,雖然目前沒有高空彈跳罰則,但他們會關注業者網站,只要有辦高空彈跳活動,就會到現場勸阻。但業者認為有營利登記證,也投保意外險,縣府當初還用高空彈跳當政績,現在卻全面禁止,令他們相當錯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